JYT.HUNAN.GOV.CN
欢迎您的访问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处室工作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省第十三届中小学“体育与健康”教育教学评优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
www.hnedu.gov.cn 发布时间:2016-11-19 09:46 浏览数:495








11月18日,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小学“体育与健康”教育教学评优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,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、体育教研员、体育教师等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活动在颁奖仪式中拉开帷幕,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、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、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出席了仪式。首先,叶双秋在致辞中对全省体育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办学理念。随后,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潘洪飚宣读了《关于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小学“体育与健康”教育教学评优活动评审结果的通报》,郭建国为14位参加现场展示的教师颁奖,缪雅琴为优质课的市州代表颁奖。

“体育与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,它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,是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主要途径。”郭建国在讲话中指出。他在谈到比赛设立的初衷时表示,举办评优活动,对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研究,加强体育教师和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,对推动我省学校体育与健康教学水平不断提高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他希望全体代表和到会观摩的教师加强交流,互相学习,积极探索,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学校体育和卫生工作水平作贡献。

颁奖仪式结束后,来自全省各市州学校的14名老师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。本次优秀课观摩课活动包括中小学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,涉及篮球、足球、啦啦操、途中跑、投掷与生理卫生知识等不同课题,参加展示的老师们精心设计、充分准备、科学训练,体育课堂与素质教育进行了有效融合。同时,他们清晰洪亮的口令、得体大方的姿态,准确规范的动作,扎实的专业素养使课堂上的学生们热情高涨。整整一天的展示课,精彩纷呈,高潮迭起,师生出色的表现博得了专家评委和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……

省“体育与健康”教育教学评优活动两年举办一届,本届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,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,长沙市教育局、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、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共同承办。今年6月开始,各市州及县市区开展了中小学“体育与健康”教育教学评优活动,并将评选出的优质课上报教育厅。经主办方组织专家复评,共评选出优质课65节,并有14堂课参加了现场展示。


分享到:
友情链接:
湖南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网